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风采|走进身边的优秀党员(七)

2020年07月07日 10时11分34秒浏览次数:209设置

01

个人简介

 

苏绚冰,中共党员,曾任小小说社社长、文学与传媒学院人事部副部长、惠州学院青志联支教队干事、16级汉语言文学3班组织委员。


 

02

党员风采

 

奖助学金

2017-2018学年度 获惠州学院一等奖学金且被授予“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018-2019学年度 获惠州学院二等奖学金且被授予“三好学生”称号

 

国家级

2017-2018学年度 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度 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

 

校级院级

2016-2017学年度 获惠州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校优秀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度 获文学与传媒学院第六届书评活动一等奖

2016-2017学年度 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6-2017学年度 获第二届“乾元杯”国学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度 获小小说社“优秀社干”称号

2017-2018学年度 获惠州市“中国梦•惠州情”第三届硬笔书法大赛成人组入展奖

2017-2018学年度 获惠州学院师生书法比赛优秀奖

2017-2018学年度 获文学与传媒学院素拓活动“先进工作者”

2017-2018学年度 获惠州学院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7-2018学年度 获文学与传媒学院毕业季活动“先进工作者”

2019-2020学年度 获惠州市中建麦绍棠学校“优秀实习生”

 

03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苏绚冰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她认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首先要有较高思想觉悟,其次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还要有坚定的奉献精神。她热心志愿服务,独立自主。受父母“勿以善小而不为”观念的影响,她时常进行志愿服务。她表示一直很享受“不为名,不为利”,仅仅是单纯做志愿的感觉。苏绚冰在上大学以前,就曾在少儿图书馆、幼儿园、社区等地做过志愿工作。进入大学,苏绚冰更是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她先后参加校青志联举办的金峰义教、福长岭小学义教以及惠州学院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志愿者服务工作,被评为“校优秀志愿者”。深知父母赚钱不易,苏绚冰努力寻求经济上的独立。进入大学,她正好已满18岁,在法律上已经是成年人,她认为自己无论是思想上还是经济上,不能再过分依赖于父母了。因此与父母商量之后,她选择每年暑假去打暑期工,自觉负担起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费。此外,四年来的空暇之余,她都会去兼职家教,一来能巩固和拓展大学期间学习的知识,二来也可以获得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技能,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03端正态度,展望未来

 

在谈到入党动机时,苏绚冰同学表示,选择入党不仅是因为父母的期盼,更是希望可以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苏绚冰认为,入党对她来说能在思想上起到约束作用,让她能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认真考虑,谨言慎行。苏绚冰表示,成为一名党员之后,更有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动力,她变得更加自律,学会了三思而后行,并且把服务群众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更加主动帮助他人。同时,成为一名党员之后,她受益匪浅,思想有了很大进步,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对于未来,苏绚冰希望能有更多机会履行一名党员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更多机会展现她作为党员的风采。她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文字/马楚雯

排版/黄彩英

图片/受访者提供

审核/施少翰 刘建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