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员风采|走进身边的优秀党员(五)

2020年07月07日 09时59分52秒浏览次数:437设置

个人简介

李欣荣,女,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团支书,校党委新闻中心广播台节目部部长,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文娱委员,东江学子报新闻评论部委员,文学与传媒学院“易班”工作站内容创作部部长,惠州广播电台“阳光100”亲亲校园栏目校园负责人。


 

党员风采


奖助学金:

2016年新生资助

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优秀生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学习优秀生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


国家级:

201811月获第八届“华文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811月获第八届“华文杯”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20193月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


省级:

201812月获第六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语文组二等奖;


校院级:

2017年获第三届“邦德华纳杯”家教技能大赛二等奖及“最佳课件奖”;

2017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7年获2016-2017学年校园媒体“优秀主持人”;

2018年获惠州学院师生书法比赛三等奖;

2018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首届师范生讲课比赛二等奖;

2018年获第二十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四笔书法比赛“校级白板笔组一等奖;

2018年获惠州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获惠州学院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年获惠州学院“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学宪法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年获2017-2018年度惠州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优秀干部”;

2018年获第四届“点赞青春”心理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8年获惠州学院首届“汉语文化节”之诵读大赛一等奖;

2019年获文学与传媒学院第二届师范生技能大赛之书写大赛三等奖。


创新创业项目:

20185月开展校级大创项目《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活动的调查研究——以惠州为例》

20185月开展国家级大创项目《惠州方言俗语的文化内涵与传承》,以优秀结项。


社会实践:

惠州学院2018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


志愿活动:

20167月至8月,参加启明星支教队乡村夏令营前往河源市东源县支教;

201712月,参加“情暖水口,爱注夕阳”敬老院爱心探访志愿活动;

20181月至2月,参加由惠州学院团委与水口镇下源村村委会联合举办,主题为“传授新知识、改善下源村教育事业”的支教活动;

201812月,参加惠州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主题宣传志愿活动。

 

 

感恩·成长·奉献

因为父母都是党员,家人朋友都受到过不少党员同志的帮助,所以李欣荣同志从小便对中国共产党有着崇敬之情,一直敬党、爱党、信任党,把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她不变的信念。在宣誓的那一天,她坚定地许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承诺。从此,愿“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身为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李欣荣同志之前一直是学生干部,尽心尽力为学校师生服务。在文传学院学生党支部、班级、校团委办公室、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任广播台、校史馆和文传学院“易班”工作站都留下了她帮助、服务他人的痕迹。李欣荣同志表示,在文传学生党支部工作,她感到非常光荣。心怀感恩、奉献自我,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组织交给她的各项任务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李欣荣同志将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作为理想信念。每当遇到坎坷,她时常会想起罗素的“伟大的事业根源于坚韧不断地工作,以全副精神去从事,不避艰苦”这一名言。既然最初选择了踏上语文教育的道路,就应一往无前。她参加过许多与专业发展相关的比赛并屡获佳绩。对此,她谦虚地表示,自己的专业技能还不够突出,仍须努力求索教育教学的真理,不断学习前辈们的经验。同时,李欣荣同志也在主持、演讲、朗诵等比赛中获得不错的成绩,而这些都与教师课堂教学有一个共同点——语言表达。在比赛过程中,她不断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提高规范语言、变化语音语调、情感投入、临场应变的能力,这使她的语言表达能力的有了明显的进步,也让她的教学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她认为,永远在路上、永远不止步的学习心态才是比赛中最重要的筹码。比赛只是一个契机,是一次成长的机会,教师的伟大在于长年累月的教书育人而不在于获奖多少,这是她一直以来坚持的观点。她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练好“三笔字”、说好普通话、写好教案等基本功打扎实,才会在比赛中有最自然的表现,才能真正打动学生和评委老师。

在谈到如何协调学习、工作和比赛三者关系时,李欣荣同志说道:“这三者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它们是互相促进的。”曾经她也有过工作、学习和比赛失衡的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凡事都需要“专”,只有专心才能提高效率,只有专心才有成效。事实上,当一个人能真正处理好工作时,学习水平也会随着工作能力的提高而提高,当学习水平提高了,比赛便是留给我们验证成效的机会,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

最后,李欣荣同志想对师弟师妹们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愿文传学子策马扬鞭,韶华不负!

 

文字/谭启雯

排版/许思琪

图片/受访者提供

审核/施少翰 刘建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