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广电学子赴新浪惠州运营中心开展见习活活--文传学院见习活动之一

2019年06月23日 11时20分00秒浏览次数:293设置


   619日下午,我院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到新浪惠州运营中心进行见习活动,梨视频广东区域主管、前澎湃新闻大事件组记者苏雄老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了有关短视频制作和运营的知识。

新浪惠州交流现场


本次交流的主题为“视频的生产流程和稿件传播”。苏雄老师以梨视频为例,给学生们讲授了关于现代受众对视频的观感变化,介绍了资讯类视频需要抓住人与人之间交互的故事、掌握事件的新闻价值以及要保证新闻事件的真实性。


苏雄老师在认真地讲授


同时,他结合了一些典型视频案例,进一步讲解了手机拍摄要点、同期声的重要性和剪辑思维等,阐述了确定选题要遵循故事清楚、结构简洁和有趣三个基本原则。




广电学子积极提问


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们和新浪惠州的工作人员们踊跃提问,苏雄老师一一认真地解答,并欢迎惠院学生积极投稿,师生间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全体交流师生合照


交流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对广电专业的学生具有一定的学习与借鉴意义,这既增加了他们对视频生产和运营的了解,又丰富了他们的课外实践经验,以及对本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见习活动由广播电视学专业李若飞老师带队,新浪惠州运营中心的老师们和来自港澳台的交换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传学院 林梓荐

                                                                图 :新浪惠州 洪俊威

                                                         审核:王立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