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党代表风采展示(四)】肩挑两头担 善作终善成

2019年01月15日 11时18分16秒浏览次数:222设置

肖向明(文学与传媒学院):处世谦和 名利谦让

肖向明,男,1970年11月生,湖南宁乡人,中山大学文学博士复旦大学文艺学博士后,三级教授,惠州市市管拔尖人才,现任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曾获南粤优秀教师、广东省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肖向明教授

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国现当代文学、民俗学。出版专著《民间信仰与20世纪中国文学的叙事演变》《中国文化现代转型时期的文学演变》《幻魅的现代想象》等3部,另参编5部;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CSSCI 36篇)、《新华文摘》摘要1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1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6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广东省教学质量工程3项;获惠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奖和论文奖3次。

在他的处世哲学中,为人谦虚、处世谦和、名利谦让是一个人事业获得最后成功的必要条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