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院务动态  新闻动态

丰湖情深,感恩前行 ——文学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72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05时04分17秒浏览次数:268设置


11月24日上午,惠州学院隆重举办纪念建校72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活动,文学与传媒学院积极筹备、认真安排。校友返校日当天,师生与校友再叙师生情谊,共祝母校诞辰。分别举行全体校友座谈会“感知、感悟、励志”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论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位惠院学子的成长之路”的讲座,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参加返校日活动的有廖统生、苏科、方芳、钟冬冬、许肇泽、邱宏伟等校友,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副院长颜敏、副书记黄伟、伍世昭教授、卜凌云、朱淑仪、王俊、刘日飞、刘建辉、黄吉群、黎静、杨礼等师代表、校友代表。

校友集体座谈会于旭日428举行,院党总支书记赖常青书记向全体校友作欢迎致辞,感谢所有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并对各位校友回校参加座谈会表示热烈欢迎。颜敏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立足师范传统、注重文化传播、突出创意写作”的办学理念、师资情况,并阐述我院要以“培养开放性人才”为发展目标,凸显学生为本、成果导向、持续发展的发展思想。在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和校友们的关心支持下,我院人才培养模式逐渐成熟,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座谈互动踊跃,启迪人心。伍世昭教授详细介绍校歌的含义,现场献唱了一小段校歌,引来了阵阵掌声。最后,赖常青书记在总结中表示:“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母校情、师生情是永恒的,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感知、感悟、励志”为主题的优秀校友论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主讲嘉宾为全国模范教师,我院(原中文系)1994级优秀校友廖统生。作为一个坚守在山区学校任教已达25年的教师,他表示“无人坚守即失守”,而学校面貌的改变和学生成绩的提高给予了他最好的回应。长期任教下来,他的教师体会总结成“学识、尊严、责任、爱心”,廖统生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尚的教师情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师生。现场互动环节,当问到如何成为像受邀校友一样优秀的人呢?廖统生回答到:“大学生在校期间要专注于学习,尽量多地学到更好的东西。围墙的里面是大学,围墙的外面是社会,仰望星空固然是好的,但脚踏实地或许会有更大的空间。”

“感知、感悟、励志”主题优秀校友论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位惠院学子的成长之路”讲座于旭日大楼107举行。主讲人为05级优秀校友苏科,现任职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中学。从教13年,多次获得省、市、区历史学科竞赛奖项,获评2017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龙岗区年度教师提名奖”。兴趣爱好广泛,尤其擅长魔术表演,曾先后登台表演数十场,被《深圳特区报》《南方教育时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讲座上他谈到,大学生在校期间须做好职业规划,多参与社会实践,应具备四要素:一是学历,即基本的敲门砖;二是实用的技能,即学科专业基本技能;三是独立的人格,即阳光、谦虚等积极向上的性格,四是健康的身心,勤于锻炼身体。此外,苏科介绍了他的职场参赛经历,分享了参赛经验:一是赛前充足的准备,包括平常的积累和锻炼;二是比赛时保持放松的心态,全力以赴;三是重视个人和筹备比赛等细节。回忆起美好的大学时光,他表示谦虚的态度、自学的能力是母校给自己最大的馈赠,感恩学院所有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大学班主任卜凌云老师的邀请,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一位惠院学子的成长之路”讲座

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旭日103举行,参加此次分享会的嘉宾有朱淑仪老师优秀毕业生方芳、钟冬冬、许肇泽、邱宏伟。方芳是一名语言艺术者,从事商业主持工作。分享会上她谈到,大学是她读书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光,并建议大学生要坚持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并付出努力,在摸索期、迷茫期和失落明确目标,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钟冬冬回顾大学期间参加两会部门工作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学生多尝试和探索,树立积极端正的工作态度。许肇泽则从择业、兴趣、职业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他认为每个人都要勇于撕掉自己身上的标签,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变得足够独特。经过四次跌宕起伏创业经历的邱宏伟,以自身经验阐述创业心得最后,朱淑仪作分享总结:举办返校日活动的目的是加强联系与交流,希望校友们传递自己宝贵的经验和正能量给后辈,届届相连,也希望汉教学子能够走向世界舞台,在不同的行业立足。

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春华秋实七十二载,丰情深难忘怀。座谈会共话发展成果,校友论坛感知精神力量,分享会追寻人生感悟,本次校友返校日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王俊、叶泳和周星宇黄晓威谢曼琳陈日峰李乔峰、冯旺廷

文字:王俊、梁爽陈紫茵刘倩、崔映红

编辑:张瀚

审核:赖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