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党课 | 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2018年06月01日 05时12分28秒浏览次数:5799设置

 为了促进学生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院系、班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我院于531日在旭日4b3课室开展党课学习。党课由辅导员彭嫚丽老师主讲,主要围绕“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展开,文传学院部分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党课开始,彭老师利用UMU平台,围绕“你为什么入党”和“你认为大学生党员在服务同学、促进学风、学院文化和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什么特殊性”这两个问题,在参加党课学习的同学中做了一个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绝大部分同学入党是为了向优秀的人靠拢,为了奉献自己、服务人民,实现人生价值。多数同学认为,大学生党员在服务同学、促进学风和校园文化建设上具有带头和模范作用。彭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不是在说虚话,而是要在现实中认真践行。



 接着,彭老师从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态度:

 一、加强理论学习, 在学习中端正入党动机;

 二、通过实践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三、主动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


 之后,围绕“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在高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彭老师作了以下四个方面的指导:

 一、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

 二、积极投入到学习中;

 三、积极发挥自己的服务作用;

 四、自觉遵守党和学校的纪律。


 最后,彭老师带领同学们朗读了学者崔卫平的一段话,意在引领每一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负起责任,扛起担当,不忘使命!此次党课在同学们激情澎湃的朗读声中落下帷幕。


崔卫平说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文字/ 赵慧玲

排版/ 周桂英

图片/ 周桂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