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022年05月20日 05时56分27秒浏览次数:159设置


201854日上午10时,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于旭日4b4课室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全体党员同志怀着虔诚恭谨的学习态度,认真观看了大会的直播。大会结束以后,各党员同志就此次大会的学习情况展开了讨论交流,畅谈了个人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具体如下:


刘树豪:

 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时候,我们以各种方式隆重纪念,这是必然的,也是必须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马克思,没有马克思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站起来、富起来和强起来。

 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要做马克思的好学生,站在巨人的肩上奋勇前进,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余佳琪: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他始终站在革命的最前沿,为人类留下最有价值、最有影响的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极大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指引中国走上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康庄大道。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骆增勤:

201854日上午10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表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我们要赢得优势、赢得未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时刻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的能力,要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刘玲卿:

 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应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当作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练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马克思曾说“只有沿着陡峭山路前进,才能到达光辉顶点。”作为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应高扬马克思的主义伟大旗帜,吃苦耐劳,兢兢业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赵慧玲:

 为最大限度地继承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精神财富,我们应始终用学习和实践的态度来对待它。马克思主义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我们应与时俱进,与实践结合,不断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维,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江泽伟:

 当代中国的伟大社会变革,不是简单延续我国历史文化的母版,不是简单套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设想的模板,不是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实践的再版,也不是国外现代化发展的翻版。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


林琪珊:

 习近平说: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

 信仰马克思主义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而言,在今天具有特殊而不可替代的意义。我们要坚定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利益观,用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马克思主义。


卢梦辉:

 纪念马克思,就是坚定共产主义信念。马克思主义不是时髦理论,更不是敲门砖,而是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人生哲学,一时对马克思主义的热情不难,难的是终身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

 在伟大的新时代,学习马克思主义是每一个青年学习的必修课。纪念马克思,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斗不止,努力不息,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向中国共产党靠近。我们要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用一生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文字:赵慧玲

图片:刘玲卿

排版:周桂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