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

2018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2018年09月17日 12时52分53秒浏览次数:142设置

   9月15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进入第三天。为了提高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新生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我院全体新生参加了在旭日广场前举行的“2018级学生火场应急疏散逃生演习”活动。


上午8时,各营按计划在旭日广场集合,明确注意事项及疏散安排后,有序进入教学楼内。随着警笛声响起,全体新生捂住口鼻,听从教官的指挥,紧张有序地按照原定路线从教学楼撤离。

疏散演练集合完毕后,教官向新生介绍常见的火灾类型和常用灭火器的类型、用途、操作方法等,示范了火灾扑救方法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并允许在场新生使用灭火器井然有序地灭火。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是当代大学生军训素质培养的重要环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每位新生都要有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前瞻意识,牢记安全二字,只有做到“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方能以更好的状态为新时代建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