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关于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2017年11月21日 04时58分06秒浏览次数:468设置

关于组织2018届毕业生参加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惠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通知》(惠府〔2015114号)、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惠州市创业培训SYB工作的通知》(惠市人社函〔2015579号)有关规定,为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增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我校今年将继续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市就业训练中心合作,对2018届毕业生进行“创办你的企业(SYB)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2018届毕业生,要求参培对象自主创业愿望强、有一定创业潜力和培训需求的在校大学生。

  二、培训时间

1.培训从2017121日下午起,详见课程表(附件1),累计培训6天半。

2.上课时间为周五、周六、周日全天。

  三、培训方式

培训实行小班教学(国际标准U型教室),授课采取讲课、案例、讨论、练习、竞赛、游戏、头脑风暴、角色扮演等参与性的培训方式,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

  四、培训地点

  惠州学院

  五、培训费用

  毕业学年的应届毕业生全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期满,完成规定学习的课程并完成创业计划书且评审合格的,颁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获得证书者如果创业,可享受相关税收和贷款优惠政策。

  六、报名资料及方式

1.报名学生需提供身份证双面复印件两张,并填写《创业培训学员入学登记表》(见附件2),登记表必须本人手写并亲笔签名。报名资料统一交至辅导员老师处。

2.辅导员老师按要求填写《惠州学院创业培训学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3.以上资料核对无误后,辅导员老师于1125日前发电子版至394256607@qq.com,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03梁老师处。

  七、注意事项:    

1.培训全程考勤,中途不得随意退出。      

2.培训期间不得随意请假、迟到和早退。  

  八、SYB培训内容及培训步骤:

  第一步:创业素质自我评估(我能创业吗?)

  第二步:建立一个好的构思。(办个什么企业呢?)

  第三步:评估你的市场。(市场容纳我创办的企业吗?)

  第四步:企业的人员和组织。(如何管理好企业的人员)

  第五步:选择一种企业的法律形态。

  第六步:当老板的法律环境和你的责任。

  第七步:创业需要投入多少资金?

  第八步: 制定价格、制定销售和成本计划。(企业能赚钱吗?)

  第九步:做创业计划书,判断你的企业能否生存。

  第十步:开办企业的管理工作。

  九、注意事项

  SYB培训是由国家财政补贴给培训机构,本次培训是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训练中心组织,为更好地利用资源,避免资源浪费,请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提醒学生,在选择报名时要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确保能按时参加培训。


惠州学院学生工作部()

201711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