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备份
文学教研室
您当前位置:首页  栏目备份  教研室  文学教研室

王玉屏 副教授 、硕士

2017年04月08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635设置

      王玉屏,女,1966年生,湖南邵东人。副教授、文学硕士。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女性文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主讲课程:《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女性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经典作品赏析》等。

      主持项目:都市想象与文化记忆—沪、穗女性都市小说研究(1990年以来),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2011年度学科共建项目,科研经费4万元。

      发表论文:

1、王安忆短篇叙事的审美流变,韩山师范学学报2012年1期。

2、寻找生存的秘密——论王安忆小说对命运的探索,首都师范大学学报2010年6期。

3、王安忆<长恨歌>中王琦瑶悲剧的深层审美意蕴,广西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2期。

4、王安忆乡村叙事的嬗变,惠州学院学报2007年4期。

5、论〈呼兰河传〉叙述视角的转换及其美学意义,惠州学院学报2007年4期。

6、海男的语言魔法,当代文坛2005年1期。

7、论萧红的文学观,惠州学院学报2005年5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