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概况  规章制度

  

  为严肃校规校纪,维护我院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工作秩序,提高教职工的工作效率,根据上级的有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考勤分类

(一)考勤岗位分类

     根据岗位的工作性质,管理岗位人员和工勤技能岗位人员一律实行坐班制,专业技术岗位的教辅人员,原则上实行坐班制。

  专业技术岗位的专任教师根据岗位特点和任务要求,科学合理自主安排时间,认真完成规定的教学、科研任务,积极参加业务研究、政治学习和集体活动等。其中,学院、系的集中学习、集体会议、活动等实行签到制,上课、辅导及教研活动等实行登记制。

(二)考勤统计分类

文学与传媒学院考勤工作量统计分为两类,A类是指参与关乎文学与传媒学院形象的全校性活动和人才培养互动方面的活动,含全校会议、全校性的学术讲座、体育赛事、监考等;指导学生的各类活动(如考研、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等)、带队外出活动(如见习),其他的算B类,含听课(卓越班听课、教研室活动等),开会(学院教师大会、党政联席会议、各类专项工作会议)、专项检查工作等,其中B的考勤奖励只计A类的50%     

二、考勤范围

    (一)以下的会议和活动,应该进行签到:

      1.学校规定参加的全体教师大会、专题工作会议;

      2.全院教职工、全院党员大会和活动。

     (二)以下的会议和活动,应该进行签到:

      1.院党政联席会议(扩大)、院务委员会会议;

      2.院教学委员会会议;

      3.院学术委员会会议;

      4.教研室开展的教研活动;

      5.参加校、院系组织的专家讲座、研讨会等活动。

    (三)以下的会议和活动,可以进行登记:

      1.教师到校外单位开展教学实践与调研活动;

      2.教师指导学生开展课外实践、专业实践活动;

      3.作为学生考研、公务员考试、申报学院各类课题的指导教师;

      4.受邀出席学生组织安排的学生活动、会议和仪式;

      5.参加由本院牵头组织的其他活动。

      三、考勤办法

      1.以上会议和活动以次数为单位进行签到或登记;指导项目的以项目个数进行登记;

      2.学校、院系规定参加的会议和活动的考勤,由学院办公室负责记录及核实,参加者须本人签名确认;

      3.教研室安排的会议和活动,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签到或登记,参加者签名后交学院办公室留存;

      4.指导学生的各类活动,由学生活动主办者进行登记,辅导员审核后交学院办公室留存;

      5.指导学生各种项目的,由辅导员登记汇总后交系办公室留存。

      6.如考勤结果汇总有变动、争议或调整,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核实,并根据政策变动或情况变化作出科学合理的调整。

四、    奖罚规定

1.  物质奖励。学院根据参加会议和活动的重要程度、次数以及指导项目的个数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出勤奖励,其中B类的考勤奖励只计A类的50%每学期统计一次并发放,

      2.评优评先。考勤记录将作为学院审定教师发放各类津贴、转正、晋级、评优、年度考核等的重要依据之一;推荐优秀对象或年度考核优秀,原则上须是参加会议和活动的积极分子;若无故缺席学校规定参加的大会和活动并被学校通报批评,将取消被通报者本年度的所有评优资格。

      五、因故不能参加相应会议和活动者,应按照学院、系制定的考勤规定,严格履行相应的请假、销假手续。原则上系级以上的会议须向系主任请假报告。

      、本办法经文学与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通过,解释权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办公室。以上各项的未尽事宜,以学校的规定为准。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行。

 

 

                                        文学与传媒学院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