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务
教学教务
您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教务

我系召开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2015年09月23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383设置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我系2015年广东省惠州市农村中学语文教师置换培训项目——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在6号楼101教室召开。我系王立祥副主任、成教处科长邓伟浩、各专业指导老师、及百余名12级毕业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成教处邓伟浩科长强调本次会议是我校第五届,也是最后一届动员大会。该项目不但能让参与此项目的学生收获教学经验、同事师生情谊,而且通过“顶岗”,能让每位实习生都换取一次进修提升的机会。此外,邓科长还介绍到,顶岗实习证明是由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学院联合盖章颁布,实习学校也均为镇一级中学,设施良好,且实习生会有专车送到各县区教育局,顶岗实习生每人补助400元,并为其购买保险。因而,今年的“顶岗实习”的生活和工作条件相比往年有不少改善。

(成教处邓科长作顶岗实习的介绍动员)
 
    随后,我系王立祥副主任致辞,他首先肯定了“顶岗实习”项目的重要意义,随后引用了三个大学的校训来表达对我系“顶岗”实习生未来所能达到的三个境界的寄望:一是我院的校训“阆苑储英,人竞向学”;二是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的校训“学以致用,诚以待人”;三是北师大的校训“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他希望学生们都能做到把学校里学的东西学以致用,落到实处;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举止,为人师表当好表率;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宽厚待人;奋发向前,勇敢走向社会。最后,王老师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与学生共勉,并指出今天是“行万里路的开始”,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系王立祥副主任做实习动员)
 
    会议最后,我系欧治华老师向全体参与“顶岗实习”项目的实习生提出“顶岗实习”的具体要求。欧老师介绍到,今年的实习人数比往年多,往年实习人数不超过一百,今年约有一百三十人,并提出实习学生要有从理性到感性再到理性的转型以及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互换。今年的实习时间也由往年的6周延长至8周,正式实习时间为108日至1127日,主要实习的学校主要为惠来、惠港、五中、演达、南山等中学。欧老师详细地为“顶岗”实习生们介绍“顶岗实习”的相关内容、方法、评分标准以及实习表的相关填写等。此外,欧老师还特别强调实习学生的安全问题。她希望大家以端庄的仪容,自信的态度去面对实习生活。

(我系欧治华老师给汉语言学生做实习指导)
 
(我系许鑫老师给广电学生讲解填写资料细节)
 
    本次“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老师们对“顶岗实习”的实习生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实习生们也对此次“顶岗实习”非常重视。


 

文/东江学子报记者杨洁 唐汶金

图/东江学子报记者刘舒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