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您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我系召开“顶岗实习”动员会

2014年09月30日 12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99设置

9月29日上午,系“顶岗实习”动员会在旭日大楼303召开。系副主任王立祥、崔绍怀老师以及60名自愿参与顶岗实习的大三、大四学生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王主任回忆起往届毕业生参与顶岗实习项目,说道:“前两届毕业生所取得的高评价、优口碑为这届学生打下坚实基础,为惠州学院树立良好的形象。”王主任在会上鼓励实习生积极实习,做到“既有理论,又有实践”。

据了解,“顶岗实习”是全国上下的农村中小学教师置换培训项目,具有重大意义。基于近年我院取得的成绩及好评,省教育直接授予惠州学院参与项目的资格。我院近年致力于“惠州市中小学教学培训”活动,在 “顶岗实习”活动中负有重大责任,今年已是我院第三次参与此项目。

崔老师要求实习生务必认真对待工作,练出“真功夫”,为农村中小学校做出改变,留下“痕迹”,赢得口碑。“没有PPT的情况下授课,更能反映一个人的教学本领和水平。”崔老师建议:“能不用PPT就不用。做到无PPT还能绘声绘色讲课。”此外,崔老师还为实习生指出实习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如人身和财产的安全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备课听课等问题,并为他们提供宝贵意见。崔老师告诉学生,要与当地老师做好交接工作,与学校的老师、领导交流学习,给他们留下好印象;每天备课,并且找一个“师傅”,去听他的公开课、示范课;写自己的教案;尽可能自己上一次公开课,让别人听课,帮忙指导、指点不足;写“实习日志”等等。

据悉,今年10月8日,参与“顶岗实习”的学生将与教育局对接,将被到农村学校实习,为期20天。参与该项目的实习生不仅能将所学课本知识应用于实践,丰富教学经验,而且还会获得学校相应的补助金,表现优秀者还能获得“优秀实习生”证书。

 

文/东江学子报记者 李海婵 吴嘉玲

 

                   

  图/东江学子报记者 陈丹屏 史建民

返回原图
/